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落实七项工作决战脱贫攻坚

2020-04-29 15: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分行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承德市分行认真落实贯彻七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聚焦七大领域,坚决贯彻落实扶贫工作方案。市分行组织驻村人员、结对帮扶人员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深入研究《承德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方案》,聚焦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稳定增收、“三保障”、社会扶贫、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七大领域,全力支持扶贫驻村工作队,落实好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分行党委和各支行党支部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研究驻村帮扶工作,行长和主管行长每半年至少到帮扶村开展一次调研指导,努力提升帮扶工作成效。进一步扎实开展“温暖驻村干部”行动,落实驻村干部相关待遇,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家属,切实解决驻村干部后顾之忧,确保驻村干部能够安身安心工作。

三是深入推进驻村扶贫,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目前全行有9名帮扶人员驻守一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承德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方案》《承德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等规章制度,遵守扶贫纪律,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大局,创新扶贫举措,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提升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坚持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四是强化结对帮扶工作,确保扶贫户全部脱贫。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人每年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不低于6次的要求,结合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实际困难、个人需求等,因户施策,通过差异化的扶贫措施,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确保所有贫困户年底前全部脱贫,提升群众满意度。

五是压实扶贫政策落实,强化后台支撑保障作用。严格落实《承德市市级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综合经费管理办法》《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及明确分行本部结对帮扶责任人的通知》《承德市分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保障扶贫人员待遇,切实落实本部后台支撑作用。

六是提高扶贫培训质量,提升扶贫人员素质。市分行组织对全市驻村工作人员、帮扶干部每年进行全面培训不少于2次,全面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的扶贫政策及制度规定,强化驻村干部队伍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帮扶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各县区支行参照市分行,对扶贫人员进行全面培训,提升扶贫人员素质。

七是大力开展金融扶贫,提高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力度。重点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和个人精准扶贫贷款的投放。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审批,确保扶贫小额信贷在2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截至3月末,承德分行个人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净增144万元,余额4.36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