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大山里的助农取款点

——河北银行精准扶贫惠农利农

2020-05-09 11: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俊芳)65岁的李海芹是河北邢台县浆水镇香炉寨村人,以前为了到银行支取100元养老金,她经常要坐一个多小时汽车往返县城。现在,村里有了“河北银行助农取款服务点”,不出村,她就能随时取款,不仅省了时间还节约了不少路费。

河北邢台县地处山区,全县共有16个乡镇520个村,34万余人。由于客观条件限制,山区的银行网点较少,村民在办理现金支取、汇款转账和一些缴费业务时,存在诸多不便。

河北银行在村里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延伸服务、惠农利农,为精准扶贫脱贫贡献力量。据了解,2017年,河北银行开始在邢台县设置助农取款点,开展助农业务,目前已在邢台地区设立助农取款点30家,较好解决了从银行网点到农户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村民尹先生做小生意,每个月都要进货。“以前给供货商汇钱,都要到市里银行存款转账。一路上心惊胆战,生怕把钱丢了。”尹先生介绍,自从家门口有了银行助农点,原先耗费半天时间才能完成汇款,现在几分钟就能搞定。


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是发展农村“普惠金融”战略的生动实践,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战略,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解决农民取款难、转账难等问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近年来,河北银行进一步加快步伐,不断在农村地区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稳步推进助农取款等金融精准扶贫与普惠支农业务,以普惠服务、普惠产品、普惠授信为核心内容,为农村和贫困地区群众送去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让金融“活水”真正惠及农村群体。目前,河北银行已有800余家助农取款服务点投入运营。

在贫困地区,河北银行结合当地经济现状,对接精准扶贫政策,制定金融帮扶方案,积极主动融入到金融扶贫工作中去。截至目前,累计服务贫困地区客户47.07万户,2019年新发卡7.9万张。持续推行短信费减免等优惠服务和“免年费、免小额账户管理费”等十全十免优惠政策,减免手续费54.48万元。

河北银行还结合贫困地区实际和农民需求,创新研发创业贷款产品,制定《河北银行创业贷款管理办法》,通过发放由政府给予一定贴息扶持的创业担保贷款,大力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返乡创业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创业发展。截至2020年4月末,已发放就业创业贷款3.28亿元,涉及821名创业人员,支持农村地区群众自力更生,摆脱贫困现状。

另外,河北银行还发挥营业网点遍布河北省的优势,着力提升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由网点工作人员组成金融知识和扶贫政策宣传队,定期组织深入贫困地区,结合文化汇演、公益问诊、集市宣传等形式开展安全用卡、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培训和宣传,以及扶贫政策有奖竞答等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