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河北孟村税务局强化培训做好税务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

2020-06-29 20:2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近日河北省沧州市孟村税务局开展了执法过程记录培训,重点围绕执法全过程记录需要做什么、怎么做展开培训。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减少征纳纠纷,降低执法风险,规范文明执法,全面提升执法水平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悉该局始终牢固树立依法治税理念,积极推行税收执法全过程记录,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公信度。一是组织理论培训,明确规范记录流程。针对目前一些执法人员记录规范意识不强、流程不清楚等问题,该局定期组织专门业务培训,答疑解惑、增强规范记录意识,提升执法人员对全过程记录制度工作执行的思想重视度,增强执法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分析典型案例,规避执法风险。搜集因执法全过程记录不作为、不规范,造成纳税人行政复议、诉讼的典型案例,总结教训经验,探讨方式方法,规避执法风险,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注重实操演练,确保操作规范熟练。对于执法记录仪调试、使用,法制部门采取随岗培训、现场演示等方式,使执法人员能够主动、正确、熟练地使用设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