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金融服务再出发,共促旅游兴港城

2020-08-19 11:0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京锁鈅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秦皇岛承载着悠久厚重的历史文脉,拥有碧海蓝天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全市以旅游为发展龙头,全产业融合旅游。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规划下,秦皇岛旅游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旅游旺季相关产业蓬勃发展,成为秦皇岛市最具有活力的经济增长点之一。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秦皇岛市的旅游直面艰难的局面,文化旅游、住宿餐饮业受到极大的冲击。冲破困境,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是金融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2019年中国银行与文化和旅游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中国银行在为金融机构支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提供了多元化金融服务方案。今年以来,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及时调整相关政策,差异化扩大授权,对文化旅游类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旅游旺季市场多样的需求尝试“金融+旅游”融合发展之路,为港城旅游业转型提供动力,发挥好金融服务对旅游资源的引领作用。

配合市政府旅游项目策划,构建合作平台。2020年秦皇岛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全链条提升旅游业综合服务水平的要求,要大力发展邮轮、游艇、海上休闲等新生业态、提升天女小镇等特色小镇运营能力,要让山海关古城焕发新生,推广温泉养生、乡村休闲等旅游产品。中行秦皇岛分行根据秦皇岛市旅游业发展规划,积极与文化旅游部门联系,了解相关旅游项目具体情况,评估项目可行性,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旅游企业,缩短审批链条,提升审批效率,争取旅游业资金的投入,为我市旅游相关项目改造升级提供必要的金融支持。

优化支付结算服务,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中行秦皇岛分行不断调整和优化网点布局,在主要景点附近设立自动存取款设备。作为国际旅游城市,秦皇岛在旅游旺季吸引着各国游客。中国银行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热情为游客办理外汇资金汇兑等业务,并在手机银行增加外币现钞预约功能,游客可以在外币取款前预约币种和预约网点,节约取款等待时间。今年中行秦皇岛分行新增旅游业相关结算户近二十户,中行发达的网络结算系统将为企业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

拓展智能化服务,打造金融+旅游品牌。今年中国银行成功发行秦皇岛旅游信用卡,2020年持秦皇岛旅游卡的客户在秦皇求仙入海处、老君顶等十三个景区可享受免门票游览一次,在乐岛海洋公园、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等十一个景区门票打折,为重启复苏旅游经济投入大量资源。在中国银行的金融平台上打造旅游主题信用卡,是进一步深化金融+旅游的具体举措,是金融旅游合作领域获得的重要成果。

未来中国银行将积极与市政府一起深入推动旅游与金融合作、共同探讨支持旅游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机制,推动港城旅游业提质升级,为金融服务与旅游行业的深度融合注入新动力。(矫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