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心系农户 全力救灾

2020-08-24 14:3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沧州黄骅市迎来了今年最大的一场暴雨。人保财险黄骅支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实地查勘受灾严重几个村的房屋受损情况,安抚受灾农户。资料收齐3、4日后,理赔款就全部拨付给受损的农户,这些农户激动的连声道谢。

人保财险黄骅支公司之所以能迅速理赔是因为:一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该支公司与黄骅市应急局在在黄骅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共同构建灾害风险转移和救灾保障机制,成立住房保险工作组,明确相关人员工作职责。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网络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房保险的有关政策规定和保险内容,发放宣传资料,让农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三是认真摸底、确保准确。黄骅市应急局配合黄骅支公司以村组为单位逐户摸底核对,支公司相关人员进村入户,实地核对家庭户类型、主体房屋结构类型及间数,认真填写农村居民住房保险投保分户花名册,确保符合农户参保条件的农户不漏户、不错保,让困难群众享受政策保险的阳光。四是强化监督、加强管理。该支公及应急局相关人员指导乡镇和村委会开展农房保险服务工作8次,严格把控程序关口,指导农户报灾及理赔协助工作88起,理赔金额32.47万元,通过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此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利益。

该支公司表示,联合黄骅市应急局开办农房保险,希望有效提升农村群众住户抵御灾害风险能力和灾后补偿水平,帮助受灾农民重建家园,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真正达到农村住房保险“群众得实惠、社会得稳定、政府得民心”的目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