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养老>>

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09 15:5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银保监局和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总部有关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以下简称“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指示精神,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对于金融保险行业认知和风险识别能力,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将于9月份集中开展相关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现将具体活动方案公布如下:

活动开展时间

2020年9月1日—2020年9月30日

活动开展主体

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

活动主题

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口号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

普及金融知识,汇聚金融力量,决胜全面小康

诚信保险保障 共享美好生活

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周勇(副总经理)

组员:分公司运营、行政品宣和法律合规部门协同联动

主要活动内容

(一)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倡导诚信保险理念

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将通过线上宣传主渠道开设“金融知识微课堂”,以非接触宣传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的功能作用和保险产品服务的种类,提升社会公众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介绍保险责任、保险期间、缴费期间、保额等概念,保险与银行存款,银行理财、基金等其他金融产品的区别,增进消费者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了解,明白消费。

(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

针对当前非法集资跨域新特点、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保险金融诈骗等违法违规金融保险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加强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员工管理、教育和预警监测,引导从业人员发挥好“前哨”作用,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