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小勇到党建联系点第二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并讲党课

2020-09-14 14: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履行分行党委抓党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小勇到党建工作联系点第二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并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座谈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公司客户二处负责人汇报了支部建设和业务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每名党员汇报了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对分行党委的意见建议。有的支部委员讲述了加强思想教育、开展谈心谈话,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有的党员讲述了克服困难为抗疫企业发放贷款、做好贷后检查的工作经历,以及作为政策性银行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有的讲述了做好稳外资稳外贸的工作进展情况,表达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总分行党委工作要求的决心和信心;有的讲述了加大对自贸区支持,提升政策性业务水平工作计划;新入行党员讲述了在分行成长进步的感受和打算。一些党员还谈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困惑、困难,向分行党委提出了加强业务培训等意见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许小勇同志结合多年金融从业经历和生活阅历,与大家谈心交心、释疑解惑,从“珍惜、努力、改变”三个方面,引导大家要珍惜岗位、珍惜工作、珍惜平台,见贤思齐、努力工作,勇于改变自我、不断成长进步。

最后,许小勇同志结合贯彻落实全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驻行纪检组组长、行党委委员曾明子同志在分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分行党委年度目标任务,围绕“乘势而上、担当有为,在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这个主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提出“四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求。一是在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念信念,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总分行党委工作要求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在加强业务拓展、完成信贷任务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落实分行党委“抓早抓实、补短板、调结构、上台阶”和在第三小组内“保二争一”目标任务。三是在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制度规定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强化敬畏意识,严格制度执行,守住纪法底线,构建亲清银企关系,确保廉洁从业、合规展业。四是在加强支部建设、构建企业文化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团结协作、争先创优、干事创业、严管厚爱”特色企业文化,为分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书记、行长许小勇“四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作表率,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