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反假币爱护人民币

2020-09-17 10:2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币是我国唯一的指定货币,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工作都离不开它,从人民币的产生开始,反假币宣传工作就已经提上日程,成为金融工作者必须接触并且要认真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但是随着不法分子的制造、运输手段愈加隐蔽和泛滥,导致现在市场上依旧有许多的假币在流通,这就需要基层一线金融工作者把宣传反假币做到位,不停留到表面,更加的深入百姓心中,做到人人有反假意识,把假币从需求到输出完全与市场和百姓隔绝开来。

宣传人民币增强民众法律意识

假币通常是经过不法分子印刷制造,或者通过拼凑、做旧真假币等形式贩卖流入市场,同时又有不少受害者不愿意接收经济损失使之再次流通到市场,扰乱国家的正常金融秩序。为保证市场的有序运转,同时让民众知晓持有和使用假币的违法性,2020年8月份,中国银行威县支行在社区开展了爱护人民币反假币宣传活动,从持有假币对生活、信誉的影响和持有假币贩卖、购买假币是违法行为等多个角度讲解假币的危害,经过两天对社区、学校、闹市区等地的流动宣传,使民众增强了对假币的认识,提高了法律意识。

银行柜台假币收缴及讲解

银行柜台应该是假币最后的归宿,对于流入柜内的假币除交于中国人民银行意外不得再次付出,但是许多百姓对于规章制度和法律意识的缺失导致收缴过程会变得繁琐和令客户反感。2020年9月的一天,一位大叔来到中国银行威县支行要求换一张纸币,当柜台工作人员和核准人员再三确定,此纸币为假币,按照国家要求和行业规定需要没收上缴,但是客户并不配合并要求工作人员把假币拿出柜台。客户情绪十分激动并不愿意承担经济损失,中国银行威县支行的工作人员立即向客户解释持有假币使用假币的违法性,对社会的危害性,并认真讲解了假币与人民币之间的区别,如何鉴别真假币。经过20分钟的不懈努力,客户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善,积极配合支行工作人员收缴假币,并对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点赞,表示以后会认真识别假币,避免损失。

参与人民银行反假币小超人活动

2020年9月人行组织金融机构进行反假币小超人宣传活动,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做题的方式帮助居民认识新版人民币,鉴别假币,提高民众的反假意识。中国银行威县支行一经活动下发,便积极组织厅堂人员参与,并下发任务,使每一位进入厅堂的客户进行答题活动。9月上旬,人行统计威县各金融机构完成数量,威县支行以一周550次答题的成绩位列第一,使客户对于假币的识假和放假意识更上一层楼。

爱护人民币反假币的活动需要一直进行下去,建立宣传工作站,深入县城、农村,建立反假宣传的长效机制,更需要金融工作者加强学习保持耐心,将每一位客户都变成“反假币小超人”,从根本上杜绝假币的流通和制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