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隆尧支行积极开展2020年版人民币5元纸币知识培训

2020-09-17 16:1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2020年第五套新版5元人民币顺利发行、保证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从业人员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布置落实新版人民币发行前各项准备工作,近日,中行隆尧支行组织了“2020年第五套新版人民币5元纸币知识培训”,全行共30余名员工参加。

首先,主管行长强调了此次新钞发行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要求全行充分重视新钞发行的宣传普及工作、不折不扣履行商业银行告知义务,同时切实做好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培训及保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其次,派驻业务经理进行了新版人民币5元纸币的知识培训。培训由“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利用新、旧版人民币照片对比,形象生动地阐述两者差异,直观展现出新版人民币在制作工艺、反假技术上推陈出新、删繁就简;第二部分,针对各票面不同的防伪特征,业务经理逐一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是结合相关图像资料,着重介绍公众防伪特征,加深员工认知与理解。

最后,为巩固培训效果,支行进行了随堂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印象,成效显著。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激发员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支行上下一心,为新钞发行、宣传普及、反假货币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