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邢台胜利支行积极开展支付清算风险管控水平提升工作

2020-09-17 16:2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9月,中国银行邢台市胜利支行为提升支付清算风险管控水平,特制定了2020年度支付清算条线内控检查计划。从岗位、人员、业务环节三个“关键”点入手,对2020年以来的支付清算业务进行全面检查。

严格规范系统柜员权限管理。

支行对本机构柜员资料真实性与权限设定的合规性进行自查,严禁越级设置柜员、交换使用他人柜员号或违规透露密码、离机未签退、未遵守保密规定泄露系统中各类信息等不合规行为。涉及柜员调转等原因不再负责支付清算各类工作时,立即提出删除柜员申请。

提升支付清算条线员工的责任意识,加强员工的业务水平。

支行按照“权责分明、授权有限、平衡制约”的原则设定支付清算业务岗位权限,明确责任,严禁业务“一手清”,强化业务的双人或多人复核,做好事后监控。每天利用晨会时间加强业务学习,每周对支付清算风险管控措施“每周一讲”进行讲评。强化日常基本动作,落实每日必查清单,做好培训。

重点关注关键业务环节。

1.确保往报业务及时处理,定时查看报文发送状态,对超过正常时限仍未发送成功的,及时排查原因。2.确保来报业务及时处理,提升境内支付业务查询查复时效性,确保“有查必复、复必详尽、复必及时”。3.监控BGL账户管理使用情况,杜绝出现超范围使用BGL情况,严控9991账户日终零余额。4.规范国际汇入汇出反洗钱事中尽职调查填写内容,避免考核扣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