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深入推进警示教育

2020-12-30 10:3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案情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引人深思”。参加观看的员工如是说。2020年8月,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制定《欲望的陷阱》警示教育片观看计划、下发观看通知,引导辖内纪检机构分批次、分路线有序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历时五个月时间,教育片观看范围已覆盖河北省分行所有机构,17000多名员工,教育入脑入心。

《欲望的陷阱》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行纪检监察组根据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的,以纪实的手法再现了部分员工道德防线不牢、私欲畸形膨胀,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经历。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行干部员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撰写观看心得体会,结合片中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行为摆进去,确保观有所获、思有所得。“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是最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我们将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入脑入心、标本兼治。”省分行纪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扎实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印发《2020年党纪行规廉洁教育工作计划》,明确七大类教育内容,细化十项工作措施,通过建立廉洁警示教育案例库、召开全员警示教育大会、开展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组组长“上讲堂”、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和道德防线。(通讯员:赵静 李宪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