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滦州农商银行“四注重”提升不良贷款清收实效

2020-12-31 17: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滦州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和市审计中心大力清收处置不良、有效化解信用风险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该行不良贷款实际,通过“四个注重”,推动不良贷款清收处置。自年初至12月末,该行共清收不良贷款共计25437.27万元。

注重目标导向,增强清收处置精准性。年初依据辖内各单位的存量不良情况确定了囊括表内压降、表外压降和表外应收息等指标的清收任务,同时利用绩效工资、收贷手续费和配比费用等多项激励机制,压力和动力共施,激发清收人员工作活力。

注重清收监测,增强清收处置时效性。在去年“擂台赛”活动基础上,继续推进“擂台赛”再冲锋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活动,建立了“日监测、周督导、旬调度、月考核”的工作机制,通过在微信群里日日报进度、周周有督导、月月有考核,“好坏站台、亮相红脸”,激发全员清收积极性,掀起“比学赶超”的清收氛围。

注重分类施策,增强清收处置针对性。坚持“多条腿”走路,根据不良贷款笔数、金额和每笔具体情况,分类制定清收处置方案,采取经济、行政和法律手段,综合运用现金清收、以资抵债、核销和盘活等方式。同时对受疫情影响并符合国家金融支持政策的企业落实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实现风险缓释。

注重银法联动,增强清收处置震慑性。加快与法院沟通对接,通过采取起诉、保全、申请强制执行、失信人失信公告和网络司法拍卖等方式,为化解“要账难”困境提供有力抓手。同时通过与执行局的密切配合,给老赖们强力打击,有力维护了该行债权。(通讯员 申文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