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威县支行“接力赛”助企业顺利续贷

2021-01-20 20:2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4日,元旦放假后第一天,距离威县45公里的南宫市突发疫情;1月5日,威县县域实行全面管控,门店、商铺、大型超市......暂停营业,全县人员居家隔离。1月6日,威县支行按要求停业隔离。支行客户经理小魏——魏大威脸上却露出了愁容,“这可怎么办啊?1500万元贷款15号就到期了,客户资金周转紧张,贷款审批手续因封成没法送到上级行邢台分行签字用印啊!”

制定“接力”方案,火速审批

河北某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威县支行优质客户之一,在威县中行连续授信5年了,最近一笔授信到期日为2021年1月15日。受疫情影响,企业周转资金出现困难,只筹集到500万元还款资金。为避免客户贷款出现逾期,支行紧紧召开专题会商定使用“中银接力通宝”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行1月7日发起审批,1月8日取得批复,1月9日客户盖章,一连串的操作后,最终要到上级行邢台分行签字用印。但是要想进入邢台市区,必须经过威县、广宗、平乡等县域,可这几个县都已经封城封路,手续怎么送出去呢?一个“大胆”的计划在支行内部开始酝酿。

辗转6县区,顺利审批用印

1月10日一大早,小魏和另外一名客户经理早早的在威县与广宗县交界处等待客户过来签字盖章。企业操作完成后,将材料传递到平乡县,由平乡县传递到南和县,再由南和县界传递到邢台襄都区,从襄都区最终传递到分行所在地信都区。10日下午,该笔业务在系统内发起发放审核。辗转6县区、历时十多小时,关系企业生死存亡的“接力赛”顺利完成。小魏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他自己说:“需要感谢的人太多,让人感动的事太多,再难的事,只要咱们中行的一起想办法就一定能够克服。”

接力审批,尽显中行担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份爱和担当让这份审批手续变得沉甸甸的。企业有难,中行义不容辞。1月12日分行完成发放审核,1月13日省行进行贷款交易处理,最终该笔业务在河北省分行、邢台分行 、威县支行的一棒一棒接力中最终完成。企业负责人谭总在电话的那一端传来:“太感谢中行了,疫情防控那么紧,还能在这么短时间帮助俺们延贷手续,我行要给中行点赞!”夜幕降临,支行二楼客户经理室的灯依旧亮着,小魏同志不知又为哪家企业撰写授信提案。做自己该做了,担当起自己该担当的,为足智多谋的小魏点赞,为疫情当前勇往直前的中行人点赞。 (高文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