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善用奇巧,创新防疫

——中国银行内丘支行创新方法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19 09:4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县域防疫的相关工作,落实春节期间和节后的疫情防控政策,中国银行内丘支行积极将小区防控和摸排工作贯彻到位。按照防疫指挥中心的政策要求,该单位申领了“小门神”电子封条。这加强了分包单位对省内外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的监测力度,提升了防疫工作水准。

“小门神”电子封条可以很好地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监测,据了解,该设备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相隔1.5厘米的两个设备进行报警,分别贴在门上和门框上的电子封条之间的距离一旦超过警戒距离,便会将具体某户的信息传达到防疫工作者的手机上。此外,隔离人员还可以通过该电子封条向防疫工作者上报每日体温,实现多功能和全方位的疫情防控。

调查表明,“小门神”电子封条在县域内的很多网格社区被使用且效果不错。在引入新的物理防疫设备前,该支行防疫主要通过线下实地排查,效率较低。在引入新的设备后,防疫工作者可以通过线上操作达到线下监测的目的,实现微信平台和电子渠道相结合的效果。

“我们很理解中国银行的做法,也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采用这样的设备进行防疫,是对大家负责。”居家观察的人员表示。

在采用新的手法进行防疫后,支行有效地提高了防疫工作的效率,降低了疫情风险产生概率。将“微信平台”、“电子渠道”和“工作者”进行了有效捆绑,达到了疫情防控的实质性效果。(李瑞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