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开展消防技能专题培训和实战演练

2021-05-21 15:3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分行消防安全管理,消除日常火灾隐患,切实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5月20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邀请专业消防知识讲师到行开展消防技能专题培训并组织全行员工进行实战演练,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以“提高社会单位四个能力构筑分行安全防火墙”为主题,围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四方面能力建设展开讲解,通过相关视频播放、火灾案例分析、现场知识问答、消防器材使用演示等方式,向大家传授了各种消防安全防范知识,以及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通过生动的讲解,大家充分认识到,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和管理制度,维护消防设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这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疏散实战演练、实际操作灭火器演示等,基本掌握了疏散流程及注意事项,熟悉了相应的应急操作程序。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和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提升了消防知识水平和应对火灾的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对分行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