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仁和堡村为留守老人送爱心粽子

2021-06-16 10:1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岁至端阳,香袅袅。又到了农历五月初五,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6月13日,河北中行驻沽源县小厂镇仁和堡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一袋袋爱心粽子,提前为村里留守老人送上节日祝福。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困难人群的关爱服务,扎实推进为群众实事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沽源县仁和堡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开展有情,爱相伴主题暖心行动

这些留守老人,普遍年龄较大,有的是儿女残疾,有的是儿女长年在外打工,自己行动不便,生活得不到照顾。驻村第一书记靳元力和村支书杨旭东耐心陪老人拉家常,了解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有哪些困难等。老人们非常感动,常美英老人拉着两位书记的手热泪盈眶地说“谢谢你们啊,现在社会真是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安稳幸福的好日子,盼望着咱们国家更加强大。”

通过走访慰问,工作队一方面宣传党的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另一方面,进一步深入了解此类人群的生产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掌握第一手资料,以便有针对性采取措施防止返贫,巩固脱贫成果,为全面推开乡村振兴奠定群众基础。(刘扬)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