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一场特殊的“轮椅服务”

2021-06-24 16:2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初,中国银行秦皇岛河北大街支行收到一位老年客户暖心的表扬电话。

“上岁数了脑子不好使,外币存单密码忘记了让我心急如焚,腿脚不灵便只能让女儿推自己来,是他们的一举一动让我既放心又安心,谢谢帮助我抬轮椅、办业务的大堂经理和银行同志们!”这是来自一位87岁高龄老人最诚挚的心里话。

初夏的早晨微风徐徐,太阳悄悄的穿过玻璃直射到柜台的桌面上异常耀眼。柜员和大堂经理像往常一样准备好了展开一天的工作,这时候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支行的平静。

“同志,可不可以帮我把轮椅抬进去,我父亲密码忘了,自己特别着急,又非要自己来!”正在服务客户的大堂经理转身循声望去,只见一位60多岁的阿姨推着坐着轮椅的满头白发的老者匆匆走来。大堂经理赶忙叫来保安,当班柜员看到此情此景,又连忙从柜台里跑步赶来,三人合力把轮椅和老人抬上了台阶,推进了厅堂。晶莹的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他们顾不上擦掉,又急忙跑去给老人倒水、帮助老人填单子。

“谢谢你们哦,我岁数大了,真是不中用啊,以后再来还要麻烦你们。”前前后后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老人的外汇业务在银行员工的默契配合下顺利地完成了。默默的关怀温暖了老人无助的心灵,周到的服务安抚了老人焦急的情绪,两位老人与支行的员工亲切的聊着,大堂经理也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了老人,并告知老人支行可以随时上门服务,下次不用再麻烦。

一百多斤的重量担起的是社会爱老、敬老的责任,一个小时的全程陪同服务秦皇岛网点适老服务不变的宗旨,特殊的轮椅服务是老人心中温暖的感动。

这样的小故事在河北大街支行还在不断的上演着。99岁张大爷每次来办业务都找大堂经理李海民,只为了李大哥答应老人百岁时一定会送上生日礼物;60岁吕大婶每月给孙子汇款都去柜台找小王,只为了一张小王特别为她准备的一副漂亮的红边老花镜;36岁小赵每年都找理财经理老田大哥,也只是因为买基金买理财时几句通透的投资分析和家庭财富管理上年长者对年少人的真诚的一些建议……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新的一天,阳光再次照进了这个成立多年的老网点,并为他们带去了生机与活力.....(顾梦颀)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