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保障

2021-07-16 17:1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巍)近段时间以来,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迅速行动,上下联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毫不放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金融力量。

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强化属地防控主体责任,各分行根据各级党委统一安排,因时因地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防疫资金拨付需求。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的拨付工作,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各级机构与财政等相关单位及时对接,全力做好紧急资金划转等疫情防控紧急服务需求,保证应急资金及时到账。1月8日上午10时45分,邮储银行灵寿县支行接到县财政局紧急电话,急需向县中医院拨付一笔抗疫款。该支行收到通知后,迅速联系相关人员到岗,由于当时全县社区已实行封闭式管理。该支行公司部三名员工王婧、田辉霞、马力宁,做好无法再次返回住所的准备,迅速向网点赶去。11时15分,三名员工迅速集合到位,并快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沟通财政局拿到相关票据。11时30分,县财政局对灵寿县中医院1000万元的疫情拨付款顺利划拨到位。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服务。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提供丰富的线上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为百姓排忧解难,为疫情防控助力。1月7日,石家庄市行唐县养牛户郭贤哲获得邮储银行发放的10万元“极速贷”,解决了80多头牛的口粮问题。原来,受疫情影响,养牛户郭贤哲因为购买牛饲料资金不足心急如焚,通过看朋友圈信息了解到邮储银行的线上贷款“极速贷”业务,紧急给邮储银行行唐县支行客户经理王静打电话求助。接到电话求助后,邮储银行行唐县支行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信贷客户经理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办理“极速贷”,20分钟就成功支用十万元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邢台市分行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抗疫行动一线,协助政府分包小区执勤,每天坚持对小区电梯、单元门、垃圾箱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帮助医院、居委会、社区工作者做核酸登记和维护秩序。更多的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自发报名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与社区工作者共同努力、并肩作战,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