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09-17 10: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推进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能力,提高社会公众依法开立和使用账户的法律意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近日,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走入社区,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公安局海港分局站前派出所及秦皇岛电视台的大力支持,秦皇岛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活动通过现场发放海报、手册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活动现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以面对面的宣传服务,调动了公众学习和掌握金融知识的积极性。本次活动将主要宣传点设置于秦皇岛海港区铁新里小区,向过往人群发放宣传资料,重点讲述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法、各人群依法使用账户的法律责任、防范诈骗的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以及我行的账户服务便民惠民政策。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有了更多的认识,诸多参与宣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诈骗的警觉性。下一步,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还将通过官方网站、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开设宣传专栏,生动活泼地融入宣传内容,在全社会形成金融行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及相关黑灰产业宣传浪潮,不断提高公众自我防范的意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资金财产安全以及金融秩序,凸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社会担当。(王紫阳)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