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邢台分行走进邢台学院开展“开学季”金融知识宣传

2021-09-17 17:0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建行邢台分行以“开学季”为契机,走进邢台学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宣传活动,将红色金融史、金融知识、反诈知识送进校园,帮助教职工和在校大学生提升金融素养,守护资金安全,为其“办实事”。

线下宣传 诚意满满

该行针对在校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辨别能力相对较弱,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欠缺问题,积极主动地向同学们讲解金融知识,通过现场答疑互动、讲解各类网络诈骗、校园贷、违规信用卡套现等真实案例,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防护技能。

线上普及 寓教于乐

为有效提高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触达率和投放精准度,该行同步开展了线上消保知识等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师生群中广泛转发电信诈骗防范技巧和金融小知识,帮助在校师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并充分利用财富季消保分会场资源,引导学生参与消保知识答题,通过答题中的生动案例,让学生以更直白形式了解到金融知识,为进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宣传活动对引导大学生抵制不良网贷、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等违法活动,树立正确合理的金钱观,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受到了邢台学院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张卫民 苑菲)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