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学思践悟汲取历史经验 靶向施策防范运营风险

2021-09-26 22:0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为全面落实总行2021年运营操作风险管控要求,进一步增强防控运营操作风险综合能力,中行邢台威县支行召开运营工作专题例会,就今年以来支行运营条线提质增效目标推进情况进行总结与分析。威县支行是青年支行,员工平均年龄30岁,如何在临柜时间短、业务经验少、厅堂客户多、现金流量大等焦点问题突出的发展现状中保证运营操作规范有序,是考验每一名员工的历史课题。

围绕运营规律,培养逻辑思维。要紧紧抓住合规文化、运营质量、操作效率三个核心关键,聚焦每一项工作的逻辑思维,不断梳理与复盘,思考业务是什么、流程是什么、风险是什么,真正做到心中有数、下笔有神。

围绕业务差错,强化流程管理。要紧紧抓住差错类型、问题原因、岗位履职三个原因要素,聚焦每一笔业务的流程管理,不断总结与反思,明确这笔如何做、这次一起做、这样不能做,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围绕知识盲点,学习规章制度。要紧紧抓住一人一策、一岗一责、一笔一清三个定位指针,聚焦每一个盲点的规章制度,不断学习与掌握,明确有章如何循、有据如何做、有理如何争,真正做到授人以渔、追根溯源。(张军)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