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加强管理 落实责任 保障支付清算业务安全运行

2021-09-29 16:5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落实支付清算业务的安全稳定运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客户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每一笔收付业务零问题、零投诉。

一、加强管理 落实责任

营业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在岗员工进行细致分工,成立收付清算业务维稳小组,严格按照对私对公业务条线的部署,开展收付类业务梳理及全面排查,清除支付清算类业务风险隐患,加强各岗位员工的配合协调,保障各类支付清算业务安全生产、健康发展。

二、细致服务 及时处理

为保障支付清算业务及时准确处理,营业部通过与个人客户、单位客户沟通协调,合理安排境内外支付业务时间,避免高峰期时间段业务积压影响客户资金使用。安排专人实时监控各类收付业务状态,确保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三、提前预案 有备无患

结合自身支付清算业务特点,制定支付清算业务应急预案,组织各岗位员工认真学习支付异常场景下业务快速处理流程,提前做好国内外收付业务应急演练,明确紧急情况联系人,落实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郑丽豪)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