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三步走”厚植风险合规文化理念

2021-10-12 17: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农发行丰润区支行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统筹抓好合规与发展的关系,持续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树牢合规理念、提升风险意识,大力营造“风险无小事,合规心中留”的良好氛围。

坚持思想先行。狠抓“内因”,着力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立足农发行不断拓宽的业务发展范围,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多种形式,利用“线上+线下”“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解读合规政策制度、细化各类学习和活动安排,传导压力,引导全员从思想深处认识合规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份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逢会必讲合规,始终将合规工作纳入支行各类会议内容,并定期听取各部门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及时分析总结、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促使合规履职意识转化为全员的行动自觉。

提供制度保障。为进一步规范业务经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严格按照农发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履职,违规积分、违规问责。充分发挥“三合一”专员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项规章制度执行、落实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员工学习贯彻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引导全员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以制度执行为抓手,坚持将合规管理贯穿业务发展、经营管理全过程,对照标准,准确查找风险点、分析问题成因、研究化解措施,有效解决履职尽责不到位、制度执行不认真等问题。

深化整改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权责明确、领导带头”三原则,通过“面对面”谈问题、改问题、化解问题,从严从实抓思想提升、合规操作,制度落实,切实发挥“提示器”“警示牌”作用。同时,进一步坚持和完善问责机制,重点通过思想教育和问责积分等方式,强化警醒效能,避免日常自查流于形式,防止上级行检查问题屡查屡犯,以此倒逼全员合规操作意识提升,增强全员在制度框架内操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张越 窦华堃)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