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燕顺支行开展讲合规暨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2021-10-19 16:3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完善银行服务机构内部“人人有责”的风险内控管理体系,筑牢发展根基,有效防范基层业务相关案件和操作风险,规范关键岗位人员履职,切实做好“夯基础、强基层”专项活动工作,中国银行燕郊燕顺支行全体员工学习典型问题合规提示内容。

该行针对风险内控管理体系相关典型案例及合规提示进行学习及讲解,分别从个金领域、公司领域员工履职方面挑选典型案例进行学习,提高全体员工红线意识,加强风险观念,杜绝案件和操作风险的发生。

该行通过开展此次合规学习活动,各机构在开展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强合规警示教育,结合内外部风险事件及各类检查发现问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规范基层业务操作,树立员工底线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通过这些典型案例的学习应该让大家敲响警钟,时刻绷紧合规这根弦,牢记“人人都是唯一一道防线,每道防线都是最后一道防线”的理念,强化内控案防和操作风险管理,强有力发挥“人控”带动机控的有力作用,提高全体员工的敏锐度与责任心,真正做到从源头上增强防范风险意识,保证关键环节增强管控力度,严格杜绝发生操作类风险问题。细化业务环节操作的合规性,结合风险合规警示教育的相关案例,开展深入剖析工作,从思想上杜绝员工滋生不合规意识,培养员工逐步树立由“要我合规”到“我要合规”的思想观念,努力营造良好的全员合规文化氛围,为更好地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何芗依)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