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河北分行:普惠金融 服务“三农”

2021-10-19 17:1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河北分行全面发力服务好小微企业,在疫情冲击的形势下,依然交出了亮眼的答卷:截至6月末,该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48.75亿元,较年初新增29.4亿元,增幅9.2%,服务的普惠金融客户7.4万余户,有效支持了河北经济肌体的发展。

长期以来,邮储银行河北分行一直秉承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宗旨,持续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金融活水,致力于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截至6月末,该分行涉农贷款余额742.53亿元,其中“三农”类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结余314.93亿元,有效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围绕需求强服务 普惠小微显担当

沧州某五金制造企业在开户当天,邮储银行河北分行就为该企业放款100万元纯信用贷款。

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五金冲压件、电子电器配件、汽车零配件的小微企业,由于企业订单量增加,需要大批量采购原材料,资金短缺让公司老板张志强犯了难。

这时,朋友圈的一条信息让他眼前一亮:邮储银行针对诚信纳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可提供2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他第一时间拿起电话联系了该分行客户经理,没想到真的在开立完公司户的当天,就拿到了贷款。

有了这笔钱,张志强开始采购原材料,扩大生产,公司转危为机,今年经营形式向好。

这是邮储银行的客户里,众多民营、小微企业融资获得感增强的一个缩影。

该分行秉承“服务小微企业”的宗旨,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48.75亿元,较年初新增29.4亿元,增幅9.2%,服务的普惠金融客户7.4万余户,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

“我现在急需一笔资金支付原材料款项,能申请贷款吗?”日前,邮储银行灵寿县支行客户经理靳晓晨接到客户李程杰的求助电话。

原来,李程杰经营着一家石材加工企业,复工后需要购买加工石材的原材料,但是受疫情影响,加工出的大理石销售暂时受阻,造成产品积压、回款困难,无法支付原材料款项,令他愁眉不展。

接到该客户的申请后,邮储银行灵寿县支行根据客户的情况,为李程杰推荐了信用极速贷产品,客户可以在手机银行上直接操作,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贷款申请、测算额度和放款。2天之内,李程杰申请的15万元贷款就成功发放下来,他立即用申请下来的贷款,向供应商支付了原材料的购买款项。

近年来,邮储银行河北分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采取“线上+线下”作业模式,大力推进小微易贷、极速贷等线上贷款产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该分行进一步加快了线上化转型,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积极拓展小微易贷等线上贷款产品,推广使用网银支用等线上支用模式,拓展小微企业申贷渠道。

今年一季度,该分行线上放款106.2亿元,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得到明显提升。

从脱贫到振兴 持续深耕“三农”沃土

“真是没想到,现在贷款这么简单就能弄好,你们银行的好产品,我足不出户在家动一动手指就可以申请,不用特地跑到你们网点去交资料了。这额度下来得这么快,过几天我正好用来购买农资,农时也不会耽误,现在贷款真是方便啊。”今年年初疫情期间,不少农户在家里就体验到了邮储银行线上金融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快捷。

近年来,邮储银行河北分行积极探索科技赋能,按下数字化转型“快进键”,以科技赋能为思路,重点跟进小额贷款全流程数字化流程改造,大力推广线上化转型,转变了小额贷款传统发展模式,跑出了三农服务“加速度”。

该分行深化与人社、农担等各类银政平台合作,联合人社部门共同推出创贷线上申请系统,持续推进冀农担等系列产品,重点解决客户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创业担保贷款及农担业务重点产品结余超58亿元,有效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枣强支行全力支持并服务好辖内商户和农户的金融服务需求,重点走访县域内粮食收购行业,针对客户信贷需求大、时间急等特点,组织员工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争取农业多部门支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等多种措施采集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名单客户,确定了以主干道划分走访区域的政策。

结合冀农担贷款担保方式灵活等优势,该分行深化农担合作,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截至6月末,邮储银行枣强支行发放涉农贷款334笔、7895.78万元,其中冀农担贷款8笔、374万元;结余31笔,金额1324.1万元,为农户解决燃眉之急,全力满足春耕备耕金融需求。

该分行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三熟”优势,以农业农村为重要营销阵地,围绕专业市场、特色行业,通过整村推进、整社区推进等营销模式,持续完善三农综合服务生态圈建设。

截至今年6月末,该分行已累计服务三农类个人经营性贷款客群超152.35万人次,普惠金融、服务“三农”质效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