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19 17:2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主力军,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深耕县域三农,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过程中,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加大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力度,持续高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支持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截至2020年末,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6771万元,直接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565户,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结余达到5.2亿元。截至目前,在6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各项贷款余额27.6亿元,贷款增速为13.43%,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为支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助力农村优势产业做大做强,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把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的切入点,支持做强“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重点支持畜禽养殖、蔬菜种植、食用菌种植等主导产业。一方面,强化外部增信,与农担公司合作冀农担业务,充分利用和发掘各自优势,努力为三农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优质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冀农担3000笔4亿元。另一方面,加强业务流程等方面的优化,根据经营主体的经营周期和资金状况,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利率和还款方式,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优质老客户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同时通过移动展业、E捷贷提供高效率的服务。

家住承德市隆化县张三营镇通事营村的闫海生,经营着一家养殖场,主要经营肉牛养殖。隆化县是传统的养牛大县,加之受到父辈的影响,闫海生从二十多岁就开始养牛,为了养好肉牛,一家人吃住都在养殖场,不仅向农牧专家请教养殖经验,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书本和网络学习养殖技术,平时还得仔细观察、精心喂养、认真消毒,每天从早忙到晚,一点儿不敢马虎。经过多年发展,现在已经是远近闻名的养牛大户。目前共有牛舍四栋,草料库一栋,经营场地占地面积近30亩,现养殖育肥牛400多头。2012年开始,邮储银行隆化县支行与客户开始合作,贷款金额从5万元起,2020年办理了由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的“冀农担”业务,于8月支用放款,贷款金额80万元。

为了给广大农户提供简、便、捷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大力推广移动展业和线上支用等服务功能,让广大农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暖心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2021年累计发放三农贷款15亿元,其中线上放款12.3亿元,线上放款占比达到82%。极速贷业务是邮储银行为广大客户量身打造的便捷高效线上贷款产品,农户可通过手机银行实现自助用款,随借随还,是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有效方案。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极速贷业务已累计放款11亿元,服务客户超1万人次。

今年32岁的刘文涛,家住承德市围场县棋盘山镇二十九号村,开始养牛已经有一段时间,客户自2018年开始在围场支行申请贷款用于资金周转,开始通过联保方式在围场支行申请贷款15万元。近两年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客户资金需求也越大,想提高贷款额度,但是没抵押物缺担保人,邮储银行的极速贷业务解决了客户的难题,没有用抵押和担保,便获得了30万元的贷款。(胡彦宾)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