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市南和支行开展四季度现金收付管理活动

2021-11-15 11: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维护人民币现金流通秩序,防范拒收现金行为违法风险,根据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现金管理要求,中国银行南和支行持续加强现金收付业务管理水平,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持续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意识。根据通知要求,南和支行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员认真学习《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持续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通知》,严禁出现拒收现金行为等损害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牢固树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的基本意识,对客户合理、合法的现金服务诉求,严格落实首兑负责制度,并将该项工作纳入每周培训内容,提高员工对做好现金收付业务工作的认识,增强制度执行力和现金鉴别兑换服务能力。

持续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不断增强社会责任。南和支行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主管行长任组长,全体员工为组员,对于容易发生客户纠纷的重点业务,如小面额人民币现金兑换、残损币兑换、假币收缴、冠字号码记录等支行经常遇见的情况,积极制定应对策略。采取主动对接用现大户、联系超市、车站等商户、建立现金服务应急处理机制等措施,对开户单位和周边超市进行全覆盖式整治拒收现金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

持续加强现金管理,提高现金服务能力。中国银行南和支行严格执行人民币整洁度的相关要求和标准,努力提高现金收付人民币整洁度,维护人民币形象,为客户提供整洁、便利的兑换服务,确保现金供应顺畅,收兑合规。

中国银行南和支行通过持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活动,提升了客户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提高现金服务能力。(刘世峰)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