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人寿

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29岁意外身故,百万赔付照亮家人前行路

2021-11-26 15: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

客户王先生(化名),为自己提前配置了意外险,2021年10月份王先生不幸因车祸身故,公司快速理赔100万元。王先生身故后,这笔理赔金可以为其家人的生活继续前行提供有力支持。

一、正视风险,为自己投保

今年29岁的王先生还未结婚,创业初期,家里收入并不高,有些经济压力。但是家里和睦,父母身体健康,自己事业也蒸蒸日上,一家生活其乐融融。由于朋友是代理人,所以王先生的保险意识一直比较强,2017年,王先生在朋友的推荐下为自己投保了一份安心百分百保险产品。

二、今年冬天,来不及道别

2021年10月,王先生像往常一样开车出门办事,奈何天有不测风云,王先生驾驶汽车不慎撞到路面上的障碍物,导致爆胎,车辆失衡与路边护栏发生碰撞,王先生受伤严重,最终抢救无效,失去了年轻的生命。

三、保险赔付,带来希望

代理人得知情况后,立即通过业务员专线进行报案,协助家属处理王先生后事,并陪同客户家属到医院、公安部门等地开具相关证明、收集理赔申请资料。公司工作人员接到报案后也在第一时间介入案件前期处理,核实事故经过,走访相关人员,到事故发生点进行实地查勘。经审核,本次意外事故属实,也无免责事项,公司最终做出赔付意外身故保险金100万的理赔结论。百万理赔款点亮了家庭希望,让王先生家人的后续生活有了一份保障。

案例启示:

1、中低收入家庭更需要保障

低收入家庭的抗风险能力相较于中高收入家庭较差,低收入家庭储蓄低,经济负担重,抗风险能力低。一旦家庭经济支柱遭遇意外,家人不仅要承担失去亲人的痛苦,还需要面对经济支柱倒塌后家庭收入骤减的问题,因此,中低收入家庭更需要保险保障。

2、意外险保费低廉,低收入家庭可承受

意外险的保费一年往往只需几百元,即使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一般也可以负担。一旦发生意外,意外险的赔付金额可以达到几十甚至上百万,选择既赔付身故又赔付伤残的产品,就能够在意外降临时,极大程度对家庭经济作出补充支持。因此,意外险作为保险中的“入门级产品”,家庭更应该优先配置。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