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1-12-31 11:0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8日,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不必要的损失17000余元。

上午一开门,客户刘先生声称收到一则短信,称其名下社保卡已经停用,应自主上网申领电子社保卡,否则将影响卡片的使用。刘先生点击相关链接按照程序进入社保卡申领环节,但并未收到响应,随即,其银行卡收到连续两笔518元款项转出的提示记录。自知情况不妙的刘先生赶忙前往银行采取措施,银行工作人员果断将余额取空,并及时为客户办理了银行卡更换业务。经查,客户收到的短信内含钓鱼网站,通过点击链接能够窃取银行卡信息,并在短时间内转走卡内余额。

事后,该支行在全辖营业网点张贴预警提示,提醒广大储户遇到此类情况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通讯员张莎莎)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