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河北保险维权新渠道——河北保险消保平台即将正式上线

2021-12-31 15: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拓宽河北省保险消费维权渠道,加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力度,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开发的“河北保险消保平台”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上线。届时,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和热线提出保险合同纠纷投诉和调解,并实时查询处理进度和结果。

河北保险消保平台由微信小程序和消保热线0311-87012378组成,主要接收消费者对河北省内保险公司的合同纠纷投诉或调解,免费提供维权服务。消费者通过平台提交的投诉,当日转办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于7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提出调解申请的,各市保险纠纷调解组织对符合条件的开展调解,自申请登记之日起30日内完成。调解成功后签订调解协议。

消费者可关注“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保险服务”—“保险投诉”,进入平台;搜索微信小程序“河北保险消保平台”或扫描二维码进入;通过平台微信小程序,可实时查询投诉或调解的进度和处理结果;消费者也可在法定工作日9点至11点30时、下午2点至5点,拨打热线电话,反映保险合同纠纷;

河北保险消保平台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协作,努力为保险消费者提供快捷、专业、免费的维权服务。让消费者更好地享受到互联网时代保险合同纠纷快速处理的体验,放心保险消费,安享合法权益。(默盼)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