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警企联动,打击金融黑色产业链

2022-01-30 13:5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近期,河北部分地区相继出现了承诺帮助或诱导信贷服务消费者对包括合法经营的保险公司、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进行恶意投诉而获得“减免”“退保" “退费”,并从中牟利的机构和个人。

这些黑色产业链(以下简称“黑产”)往往以“正义者联盟”自居,打着为客户“反催收”“代理投诉”的幌子,成为“逃废债”的“挡箭牌”。常用手段:一是伪造材料,假装弱势群体;二是恶意投诉向金融机构施加压力;三是诱导催收人员违规,趁机敲诈金融机构;四是赚取协商费、服务费后,榨取债务人价值以获得最大化经济效益。

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河东派出所,引起了派出所的重视。在了解了详细情况后,衡水市河东派出所结合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上报案例在“河东微警”公众号发文《反催收联盟坑的就是你!》,引导消费者合理合法维护自身利益,提升金融消费者对黑产代理的有效甄别能力,对黑产势力形成了有效震慑。

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代表为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河东派出所送温暖。  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供图

为感谢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河东派出所对黑产打击作出的贡献,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代表一行于2022年1月26日上午,到派出所进行慰问。考虑到民警机动出警时间的不确定性,经常无法按时吃饭,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准备了一些桶装方便面、火腿、鸡蛋等以备不时之需。派出所工作人员热情地表达了对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的感谢,并为大家讲解了派出所发展历程、工作辖区等内容,带领大家参观了派出所风采展示墙与党建工作室,一面面锦旗诉说着河东派出所民警为当地百姓、企业所作的贡献。

守一地安稳,护一方平安。相信在警企联合的努力下,定能有效从打击黑产组织,营造更加健康稳定的金融秩序。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