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2022-02-23 17: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更好地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需求,助力地方经济发展,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持续升级服务模式,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机制,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服务半径,加大小微企业服务力度,2021年,累计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20.02亿元。

一是丰富产品体系,对接企业金融需求。针对小企业产品多样化需求的特点,该行不断丰富产品体系,除传统的抵押类贷款外,还开发了线上小微易贷、快捷贷、政采贷、科技贷等十余项贷款产品,合作方式也逐步实现了从“强抵押”到“弱担保”再到“纯信用”的转型升级,可以覆盖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经营模式客户的产品需求。在创新产品过程中,邮储银行还积极融入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构建“渠道+产品+作业+风控”全方位的小企业金融数字化模式,推出了“小微易贷”等线上化产品,客户只需在手机银行上即可进行申请和支用,大大节省了业务处理时间。

二是完善服务机制,提升业务效率。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服务的便利性,该分行坚持提供“送贷上门”服务,客户经理现场办公,深入一线调查企业经营状况,提供配套服务支撑,使企业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全流程的金融服务。同时,还实行“平行作业”模式,通过授信审查人员与客户经理实地走访调查企业,进一步缩短审批链条、提高了审批效率,通过限时服务,保证企业第一时间拿到贷款。

三是加强政银合作,拓宽服务半径。结合自身优势和业务实践,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提出了“政府增信、银行放贷”的政银合作解决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微企业“大走访”和“百园千企”活动,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园区,积极服务当地政府主导和扶持的创业创新小微企业,还依托政府财政风险铺底资金,推出了基于风险补偿服务初创型和成长型小微企业的贷款,创新了企业纳税记录、高新技术评级的“纯信用”产品——科技贷。

四是无还本续贷,破解续贷难题。为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特推出了小企业无还本续业务,针对符合续贷条件且有续贷需求的小微企业贷款客户,经审批可延长原有贷款期限,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降低了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成本。(贾洪鑫张圆圆)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