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胜利支行:打造具有胜利支行特色的企业文化

2013-10-29 11:2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胜利支行全家福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胜利支行全家福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胜利支行位于体育南大街221号,下辖8个网点,共有员工120余人,是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东南区域的一个支行,根据目前面临的市场状况和竞争形势,该行确立了立足裕华区,辐射市区东南区域,放眼省会的发展战略。该行始终坚持市场、竞争、信誉、效益理念,不断开拓创新,打造了具有胜利支行特色的企业文化,开创了具有胜利特色的发展之路,先后被工总行授予“青年文明号”、“学习型先进班组”,被河北省“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河北省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获得2012年度河北省工行“先进集体”和“城区支行经营绩效十强”称号、市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工人先锋号”等众多荣誉,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东南区域打响了“工行胜利”品牌。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胜利支行营业大厅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胜利支行营业大厅

    勇于创新 打造胜利特色的和谐“家”文化

    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是成长的源泉。该行发动全行员工,集思广益,着力打造胜利特色的和谐“家”文化:创意出寓意深远的胜利和谐“家”文化Logo,创作了凝聚支行成长历程的行辞——胜利“行”,提炼了具有胜利支行特色文化的藏头诗——“胜者勤与勉 利自和与安 支叶茂可接 行必阔且远”,编写了《胜利航标(三字经)》、《胜利之声》内刊,制作了员工笑脸墙、一“公开”、二“金塔”、三“诚”、三“关”、四“扬”、五“胜”和九“团队”宣传栏及全家福“文化墙”团队海报。通过“三化管理”(培训常态化、激励制度化、活动经常化),开展团队拓展训练、迎新春厨艺大赛、读书心得交流等多项活动,缓解员工心理压力,活跃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使员工良性互动,增进了解,提升全行凝聚力和战斗力。

    凝聚力量 以“以人为本”的管理助力经营发展

    人是生产力中最重要、最活跃的因素,古人云“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凝心聚力,才能无艰不摧,无往不胜。

    该行以人性化的管理凝聚人心,亲情化管理温暖人心。注重关心员工生活和工作,注意了解和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员工困难,做到员工生病、遇到困难、职工生育时的“三探望”,员工的情绪不稳定时,员工工作、家庭生活上遇到重大困难时,员工家庭遇到婚、丧事件时的“三必访”,逢节必慰问,在员工生日时送上蛋糕和鲜花等礼品,切实增强员工的忠诚度和归属感,让员工时刻感到胜利支行大家庭的温暖积极构建和谐支行,努力营造风气正、人心齐、业绩优的良好氛围。

    提升服务 以高效的服务回报社会

    服务是金融行业的使命,更是核心竞争力。该行把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做到创新机制、思想认识、考核推动、保障措施、服务培训“五到位”,不断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提高保障能力,调动员工提高服务质量主动性,推动该行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

    一是坚持创新机制到位。定期开展客户座谈,满意度调查,了解客户多元化服务需求,增强服务创新源动力。辖内首家使用免填单系统,实现了客户有效分流,减轻柜面压力;首家配备无线对讲装置,实现了柜员与客户经理、大堂经理交流无缝链接,提升网点沟通配合和中高端客户服务能力。二是坚持思想认识到位。以和谐“家”文化为指引,积极营造团结奋进家文化。通过设立员工“笑脸墙”等形式,在办公区设立“家”文化展示橱窗,使员工能在愉悦轻松氛围中开始一天服务工作,真心把微笑带给客户。三是坚持考核推动到位。建立健全服管理办法与服务工作考核机制,先后制定《胜利支行文明服务考核办法》、《胜利支行营业网点服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四是坚持保障措施到位。该行认真落实服务工作行领导负责制,坚持行长坐堂制;支行综合考虑年龄与岗位分工问题,通过双向选择方式,进行岗位竞聘,使员工安心尽职。五是坚持服务培训到位。邀请专业培训机构面对面进行服务培训,省内首批推行“7+7”服务规范。定期到系统内和同业先进网点学习服务经验并结合本行实际加以消化吸收。

    胜利支行全体员工以打造“最满意银行”为目标,凝心聚力,提升服务,抢抓市场,为建设最盈利、最优秀、最受尊重的国际一流现代化金融企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范婧睿】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