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起点的召唤
——记建行河北省分行60年行庆60佳员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16 15:27:37  责任编辑:范婧睿

    秋染太行,硕果飘香。

    在中国建设银行60华诞的新起点,建行河北省分行组织举办了“60年60佳”基层员工表彰活动。从全省17000名建行员工中走出的60名支行行长、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前台柜员、风控明星和道德模范,在转型发展旌旗的召唤下,向全分行干部员工展示了自己多年来的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精神,讲述着他们传承中华民族正直勤勉的美德,彰显着困难面前依然乐观包容的人间大爱。一个个先进事迹如芝兰玉树,香满燕赵。

    一面面迎风飘扬的旗帜

    “我注意到,今天的60位获奖员工,有基层负责人,团队管理各具特色;有一线客户经理,业务营销精准到位;有网点营业主管,风险控制细致入微;有前台柜面员工,服务效率堪称一流……”建行河北省分行程远国行长对受表彰员工深情寄语。

    的确,这些从最基层做起的员工中,岗位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经历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的身上始终体现着专业,洋溢着激情,创造着非凡的业绩。

    在十佳支行行长中,有坚持服务、创新、发展一起抓,存款一年新增62亿的业务能手。有多项业务指标位居同业第一的业务推进明星。有一月跑19趟企业,把后进支行变为城区先进支行,带领全体员工过上幸福生活的吸储状元。有多项指标在全省110个县域支行排名第一,打造众多总行级文明单位的业务专家。有不断顺时应变,带领支行由D类提升为A类,KPI考核跃升至第一的巾帼英雄,有带领支行实现KPI考核第一,跨入A类行,保持高效节奏永不停歇的信用卡分期能手……

    他们是凝聚人心的战斗者,更是一个个优秀团队的杰出旗手。每天,他们站在市场最前沿,用敏锐去捕捉商机,用卓越去锤炼团队,用智慧去攀登事业的新高度。是他们把滴滴汗水和泪水化作一项又一项骄人的数据,是他们把战略转型和客户需求熔铸为一次又一次创先争优的新征程,他们是责任的担当者,是员工幸福生活的领路人!

    不仅仅是十佳支行行长,此次建行河北省分行采取“自下而上”方式评选的十佳客户经理、十佳大堂经理、十佳柜面明星、十佳风控明星、十佳道德模范各具“绝活”,在本岗位、本区域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发挥着辐射、引领作用。

    一个个鲜活可赞的事迹

    “这次评选活动突出基层一线,重在营销服务”,建行河北省分行系统工会主席杜彦芳告诉笔者,60佳员工背后都有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为客户就是人性化服务。咱们的规定是死的,但是,这种人性化的服务是活的”。此次当选十佳柜面明星的建行廊坊香河支行新开街分理处的贾朝辉,其所在分理处上门为病患客户服务的先进事迹曾在央视《新闻联播》以《建设银行:针对热点着重改善服务作风》为题播出,展现出建行员工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精神,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并记住了建行的专业和亲民形象。

    建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公司经营三中心主任乔皓,以善于研究市场找出路成为十佳客户经理,他遵循总部经济规律,突破行业限制,打造一个全功能的经营中心。2013年,总行推出城镇化贷款后,他带领客户经理走访高新区、正定新区、新华区等部门,营销城镇化建设贷款22亿元,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建行沧州分行的李秀荣则以“阳光服务法”当选十佳大堂经理。她每天50%的时间是担任大堂经理,她常用微笑来化解客户的不满和抱怨,用专业而简洁的话语解答客户的疑难。对员工则开展了“服务我心成长团体”活动,让员工通过对自我的觉察来修正对事物的认知,在潜移默化中传导阳光心态,为打开员工心结。

    坚守在个贷催收岗位的建行秦皇岛分行员工姜晖,2005年催收汽车不良贷款时,因想落实贷款车辆的落脚点,以便将来法院顺利执行,不幸被社会人员殴打致7级伤残,但伤愈后仍毫无怨言的坚守在催收岗位,几年来收回不良贷款近2000余万元。

    这些员工的每一个事迹都刻骨铭心,彰显大德大爱。如果说客户是业务发展的磐石,他们为基层支行垒砌了一座坚厚的基座;如果说服务是价值创造的精髓,他们用智慧践行着精益求精。他们用敢为人先、永争一流的思维,在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道路上铸就了一座又一座业绩丰碑!

    一声声激励人心的呼唤

    翻开这些获奖员工的履历可以发现,这次建行行庆活动中受表彰的60年60佳员工,有入行二三十年的老员工,也有青春朝气蓬勃的90后,他们在如歌岁月中踏着时代的节拍,支持重点建设,关注小微民生,服务燕赵百姓,在经济建设的雄浑乐章中,弹奏出了一曲曲金色的旋律,谱写了河北建行人对脚下这片热土的满腔赤诚。

    十佳大堂经理白茹一直信奉:人生的精彩或许就是意味着有不断的困难需要面对和克服。虽是女子,她却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而自勉。

    “做系统内最佳支行,当区域内最优窗口,实施人文、管理、发展三维立体发展。”是建行衡水分行桃城支行许洪瑞对自我新的挑战。

    把基础管理作为头等大事的建行保定东风中路支行委派主管李增淼,坚持实施日常管理“网格化”,考核管理“制度化”,业务指导“手册化”,督导检查“立体化”,保持了无案件、无事故安全运营。

    建行张家口张北县支行行长崔向英在业务发展上实施全员动员,从源头上抓信息、找目标,抢抓对公开户和中小企业客户。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打破区域限制,向小企业资源丰富的县区挖掘营销,成效显著。

    时钟上没有日出和日落,日历里没有双休和节假日的建行邯郸人民路支行行长刘森,积极践行“强化资产带动,加快业务转型,以城镇化贷款为突破口,大力营销大中型客户的资产业务,以此带动支行整体业务快速发展”发展思路,促使支行各项业务指标更上一层楼。

    按照“精细化要求、严密化流程、内控化管理、合规化结果”的总要求。建行省分行直属支行周晓军对贷后管理从规定操作、贷后风险、信贷档案三个内容进行重点提升,确保信贷资产质量保持零。

    “他们是立足本职、争创佳绩的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值得全行员工学习和推崇”。建行省分行行长程远国说:“这次表彰活动已经吹响了河北省分行新一轮转型发展的号角”。

    站在新一轮发展的历史起点,号角声声,促动建行河北省分行转型发展脚步有力前行。(通讯员刘彩桥 牟智强)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