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西柏坡红色教育活动

2019-01-04 17:1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党委组织全省党员、干部前往西柏坡参加红色教育活动。邀请了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研究院主任李月红为大家做了题为《西柏坡历史的智慧和启示》的讲座。解读了西柏坡精神的深刻内涵及传承西柏坡精神的时代意义。

全体党员、党员干部认真领会两个“敢于”、两个“坚持”、两个“善于”、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西柏坡精神由毛主席在西柏坡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时期,也是我党民主革命过程中最成功,最辉煌的时期。在西柏坡,中共中央不仅领导新民主主义取得全国胜利,而且为实现党的工作中心从农村到城市、从战争到建设的转变,为从新民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开辟了途径。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辉煌历史和成功经验,铸就了伟大的西柏坡革命精神,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发展的新阶段,是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的延续和发展。在李月红主任的讲座中,大家接受了廉政教育,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廉政建设史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受到了深刻的启迪和教育。

回到工作岗位上,我们一定要将西柏坡精神铭记于心,要将西柏坡精神根植于行,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