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邯郸分行: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2-04-11 16:0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7日,受疫情影响,邯郸全市实行封闭管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民生银行邯郸分行第一时间启动突发疫情应急预案,积极承担金融机构社会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不断档。

迅速响应,统筹加强组织领导。民生银行邯郸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多次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全面做好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物资保障、营业网点等重点领域防控等各项工作。

发放物资,保障员工饮食住宿。该行启用常态化储备物资,利用封控前时间,将行军床、方便面、饮用水、火腿肠等物资配送至各支行值班室,切实封控期间留守人员的饮食住宿问题。同时,发挥远程监控设备优势,实时关注营业场所状况,对突发事件及时采取紧急措施。

居家办公,保障业务服务共进。该行通过召开线上会议,统筹协调客户业务进展情况、逐户梳理业务堵点难点、制定有效解决方案,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停歇。同时,该行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远程银行、网上银行等自主渠道办理业务,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不掉线。

加强培训,提升员工专业素养。该行员工通过民生魔方来掌握每日各项业务的变动,完成工作任务和工作提醒模块事项,通过微信、企微、电话等跟客户保持互动与联系,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

多措并举,降低贷款还款压力。该行积极做好贷款延期还款工作,为参与疫情防控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或隔离人员、受疫情影响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等客户给予便利。同时,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公务人员,在该行办理消费贷款时给予利率优惠。对于疫情期间暂时不能正常经营的企业,到期未能按时还款产生逾期的,可依据一户一策的原则,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申请减免部分罚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生银行邯郸分行始终秉承“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使命,积极做好防控工作,提升线上办公效率,保障金融服务质量,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为客户解决金融需求,为员工保障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