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突出重点找问题 消除隐患保安全中行沧州肃宁支行扎实开展“找问题,除隐患,保安全”活动

2022-04-20 11: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安全,事关发展全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三二二四”措施,扎实开展“找问题、除隐患、保安全”活动,为安全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突出三个重点。该行突出三个重点,认真查找问题:一是查人的不安全行为,重点是员工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岗位履职是否规范;二是查物的不安全状态,主要是物防、技防、消防设备状态是否良好,巡检、维保制度是否落实。三是查管理上的缺失,包括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人,日常巡、检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教育、培训与演练是否扎实有效。通过查人、查物、查管理,把问题找深、找细、找准,为消除隐患奠定基础。

落实两个机制。该行认真落实“两个机制”:一是安全员轮值机制,开展安全管理“我当家”活动,全员轮流担任安全员,每日营业前、营业中和营业终对物防、技防、消防设施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在次日晨会进行一日安全工作讲评。二是晨会案防一分钟制度,每日利用晨会时间进行案例辅导宣讲,主管行长、业务经理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明确防范重点,进行风险提示,增强安全意识。

强化两项措施。该行强化两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一是问题管理表单化,对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分门别类进行登记,制成表单,让问题和隐患了然于心;二是坚持立查立改,对问题和隐患,能整改的马上整改,整改不“过夜”;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限时进行整改;需要协调上级行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行反馈,争取支持协力共同解决,消除安全隐患。

做到四个贯穿。该行做到四个贯穿,确保活动取得成效:一是安全管理责任贯穿全程,逐岗位、逐人员签订责任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压实管理责任;二是教育培训贯穿全程,开展学规章、明制度活动,强基固本;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组织预案演练,提高应急能力;三是设备日常巡检贯穿全程,在每日例行巡查的同时,组织物防、技防维保人员定期进行检测,保证设备状态良好;四是隐患排查整改贯穿全程,不搞“一劳永逸”,做到问题和隐患随发现、随整改,整改完成销号处理,并做好跟踪督导,防止屡查屡犯。

“三二二四”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初步形成了安全“人人抓、人人管,时时讲、事事讲”的浓厚氛围,为安全运营夯实了基础。该行将以安全运营为总揽,以“找问题、除隐患、保安全”活动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赵俊铎)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