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政银合作开新路 助农增收效果佳

2022-05-27 15:1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集丹)五月,天朗气清,艳阳高照,在石家庄藁城区的一处羊舍里,村民张师傅正在照看刚刚产下的小羊。“农行这个新贷款产品真方便,手机上就能申请和发放,今年我的羊群又添新丁,养殖规模扩大了,收入肯定还能增加!”他高兴地说。

张师傅所说的新产品,就是农行河北分行上月和省人社厅联合推出的“人社惠农贷”农户贷款,产品既可以从资金上解决农业生产的燃眉之急,又可以在就业创业方面为农民工打开新路,目前已在全省进行推广。该产品的上线,是农行河北分行在整合优势资源、推动政银合作共同服务“三农”领域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将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更加强大的金融支持。

作为扎根燕赵、服务城乡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行河北分行多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决策部署,持续推动“三农”领域机制改革和业务创新发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金融智慧和力量。随着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县域的金融需求进一步增加,农行河北分行以本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为重点,逐县制定方案给予支持,围绕龙头企业、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规模农户等客群分布及配套建设项目,全面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对上下游客户开展“链式营销”和综合营销,提供全产品全流程综合金融服务,取得突出成效,收获了广泛赞誉。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农行河北分行结合当前稳产保供和抗疫金融需求,以更为丰富有效的产品和政策克服影响,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地市农行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对接联系客户,同时安排专人在岗,确保信贷审批和发放效率,一季度全省农户贷款余额突破216亿元,较年初增加近37亿元,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