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用“金融活水”灌溉“夏粮收购”

2022-06-13 17:1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六月,是夏收的季节,你看那田间地头,麦浪滚滚,勾勒出一幅丰收的美景图。此时此刻,五得利公司财务部办公室充满了欢声笑语,今年收购小麦的资金早已准备充裕,就等着地里小麦收割。公司财务总监边笑边点着头说:“农行真不愧是老百姓的银行,时刻为老百姓着想,不仅放款快、而且利率低,为我们今年小麦收购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面粉行业的“领头羊”,面粉生产能力位居世界第一,对于保障国内面粉市场供应和面粉价格的稳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5月底,在获知企业有收购小麦的资金需求后,农行大名支行积极为其投放贷款2亿元,从初步对接到贷款投放仅用了3天时间,截止目前今年已累计向企业投放贷款10亿元。同时,为充分做好夏收金融服务工作,已提前将五得利公司授信额度增加至15亿元;为最大限度让利惠企,积极给予企业最优贷款利率。

农稳社稷,粮安天下。今年以来,河北农行把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夏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年初,该行即与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组织召开了金融支持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上与五得利公司等6个国家级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启动了“虎跃龙腾”专项行动,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行更低的门槛、更灵活的期限、更优惠的利率、更丰富的担保、更简化的流程、更充足的信贷资源保障,一批龙头企业和产业链条得到金融“灌溉”,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引擎”。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