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 以案说险:回访电话要接听 保障权益要谨记

2022-06-16 13:5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案例重现

李女士最近投保了我司的长期保险且没有主动进行电子化回访,我司为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监管要求对其进行电话回访,但李女士却认为保险公司给她拨打骚扰电话,向我司投诉要求回访人员不要再给其拨打电话。

温馨提示

1、为什么会接到回访电话?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应当在犹豫期内对合同期限超过一年的人身保险新单业务进行回访,并及时记录回访情况。如果客户没有主动操作电子化回访,保险公司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会按照监管要求安排专业客服人员对投保人进行电话回访。 

2、接听回访电话的重要性 ?

回访是保险公司保障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方式。回访电话会确认受访人是否为投保人本人,询问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是否按照要求亲笔签名或亲自确认投保资料,是否阅读和理解产品说明书和投保提示的内容,是否知悉保险责任、责任免除和保险期间,是否知悉犹豫期的起算时间、天数以及犹豫期享有的权利,是否知悉退保可能产生的损失,是否知悉缴费期间和缴费频率等。回访和投保人权益息息相关,投保人应当重视保险公司的回访服务,如实并明确回答电话回访中的问题,充分保障自身的权益。(文/王福英)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