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人寿 以案说险---被保险人享有的权益

2022-06-16 14:0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案例情况:

2022年3月份邢台地区的客户李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客户李某腿部受伤在骨科医院进行治疗,李某发生事故后向保险公司客服热线进行了电话报案。半个月后李某伤愈出院向公司提出理赔申请,要求公司履行李某投保的意外险保险责任。公司审核后发现李某提供的交通事故书上写明了李某系驾驶无证二轮摩托车发生事故,属于责任免除事项,拒绝乐李某的保险金申请。

案例分析:

保险责任:是指当符合保险合同约定条件的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公司应承担的保险金给付的责任。从保险合同生效之日起在有效期内发生的保险事故,符合约定责任的保险公司需要履行保险合同的主体责任。如果发生的保险事故不符合约定的保险责任,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风险提示:

保险合同在订立时约定了保险责任的具体内容,同时保险公司为了规避道德的风险和维护国家法律的基本面,同时约定了责任免除事项,对于无证驾驶的行为发生保险事故的不承担保险金的给付责任,这也是为了维护社会的基本秩序,只有取得了国家交通部门颁发的驾驶证,上道理行驶才是保障全社会人民的安全,同时也为了自身安全,只要发生的保险事故不属于责任免除事项同时符合保险责任的,保险公司就需要承担相关责任。(文/叶辉)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