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成功获批专利权质押贷款1000万元

2022-06-23 20: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为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河北××冶金铸造有限公司申请的专利权质押贷款1000万元获上级行批复。此笔贷款,是中国银行沧州分行与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月25日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后首笔获批的专利权质押贷款。

“以前向银行申请贷款,需要拿厂房、机器设备做抵押,没想到现在专利证书也能贷款,帮我们盘活了手中的无形资产”,得知贷款获批,公司法人代表周××兴奋地说:“感谢政府帮助,感谢中行支持,1000万元专利权质押贷款,不仅解了公司资金周转燃眉之急,而且我们还能获得政府的贷款贴息,真是太好了!”。

据悉,中行专利权质押贷款,是中国银行为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专门研发的一款信贷产品,又称“知惠贷”,是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一种融资方式。通过专利权质押贷款,企业不仅把专利证书变成“钱”,而且能得到政府在评估费、担保费等的政策性补贴,可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把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做为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切入点,深入探索、积极拓展“政、银、企”三方联动和合作空间,主动与肃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走进企业联合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得知公司因加大研发投入需要融资时,该行行长、主管行长积极推介“知惠贷”产品,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为企业宣讲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政策……政、银、企密切沟通,最终达成合作意向,以专利权为质押申请“知惠贷”1000万元。

此笔专利权质押贷款业务,是肃宁县金融同业首笔纯专利权质押贷款,是推进现代金融与知识产权紧密融合的积极尝试与实践,具有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此笔贷款,不仅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金融力量,而且成功探索出银政携手、普惠企业的融资新途径、新渠道。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加大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战略合作,密切与小微企业的沟通与联络,不断深化金融创新,以更丰富的信贷产品、更高效的金融服务,更好地满足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持续不断为实体经济沃土灌溉金融“活水”。(赵俊铎)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