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多维发力心系民,乡村振兴提动能——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2022-06-23 20:1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8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帮扶责任人赴定点帮扶村涞源县北石佛乡张家峪开展村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国夫,党委副书记齐福义参加了活动。

抓实驻村工作管理,提升精准帮扶实效

徐国夫一行到驻村工作队驻点看望慰问工作队员,在村委会与张家峪村村委及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座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了解近期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与村委会成员沟通帮扶工作需求,并举行中国太保产险30年画册、《扶贫攻坚昔日短 防贫保险路正长》等书籍赠送仪式。

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家庭增收

活动中,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与张家峪村村委签署2022特色农产品包销协议,通过“e农险”技术应用,为脱贫种植户提供建档立卡、精准验标、灾情预警、长势监控、保险保障等一揽子服务,共为52亩脱贫户种植的大白谷提供5万余元保险保障。齐福义带队前往田间地头与种植户一起查看了解包销谷物种植生长情况。

金融知识走进乡村,情系村民助力振兴

在第十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来临之际,帮扶责任人代表开展入户慰问走访活动,与脱贫户沟通生活问题及医疗情况,并向脱贫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保险常识、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提示、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太保蓝水滴志愿者结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金融知识普及月”等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条幅,向村民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在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的同时,助力提升村民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此次活动受到张家峪村民和脱贫户的广泛认可,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职责,彰显出企业责任与担当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