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 以案说险:保额分红险之领取

2022-07-01 09:0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案例简介】

2021年5月某日,田女士带保单来柜面咨询保单保障情况,田女士持有的是《富德生命福星高照终身寿险(分红型)(2017版)》,经查询,红利保额已累计到近万元,田女士要求把这笔钱支取出来,但红利保额是不能支取的。田女士很不满,质问分红保额为什么不能支取。

【案例分析】

在本合同条款 第八条 红利分配红利的分配形式包括年度分红和终了分红。一、年度分红年度分红以增加保险金额的方式进行分配。在本合同有效期内,本公司每年将根据上一会计年度(释义十四)分红保险业务的实际经营状况决定红利分配方案,如果本公司确定本合同上一会计年度有红利分配,并且本合同在该保险合同周年日(释义十五)有效,本公司将在前一保险合同周年日保险金额的基础上,增加本合同的保险金额,并作为下一次年度分红的基础。本公司每一会计年度将至少向投保人寄送一次红利通知书。二、终了分红终了分红所分配的红利包括以下两种:1.体恤金被保险人在本合同生效日起一年后身故或全残导致本合同终止时, 本公司将根据分红保险业务的实际经营状况进行核算,如确定有红利分配,则将该红利以体恤金的形式与身故或全残保险金一并给付

2.特别红利在本合同生效日起一年后,因投保人解除保险合同、发生责任免除事项、合同效力中止期满未达成复效协议等情形导致本合同终止,或因投保人申请年金转换、减少保险金额等情形导致本合同保险金额减少时,本公司将根据分红保险业务的实际经营状况进行核算,如确定有红利分配,则将该红利以特别红利的形式与本合同的现金价值一并给付。上述终了红利的数额可能因保险合同特性(包括交费期间、基本保险金额、本合同已经过保险 年度(释义十六)、性别、投保年龄等)的差异而有所不同。本合同分红具有不确定性,无法预先设定且各年度并非完全相同

【温馨提示】

保险公司分红险红利分配形式有现金分红和保额分红,现金分红可以随时支取的,而保额分红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才能支取。(文/张英梅)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