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以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守护稳稳的幸福

2022-07-08 11:0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期以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始终坚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社会民生、美好生活和转型发展,立足国之所需全力护航、民之所需鼎力守护、社会所需温暖相伴,以“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守护稳稳的幸福。

image.png

图为中国太保产险河北雄安分公司为雄安新区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风险保障服务,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始终坚持深度服务国家战略,持续致力于不断创新扩大服务外延,在多个领域以专业创造服务价值。

公司围绕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成立河北雄安分公司,2021年以来,已累计为雄安新区提供风险保障达4113.84亿元,为助推国家重大任务部署在雄安新区落地,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image.png

图为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与河北省工信厅签署产融合作协议,助力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围绕助力科技强国,公司持续推广科技保险相关产品,着力发展首台(套)、新材料、装备制造业等保险业务,促进企业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已为74家企业提供首台(套)和新材料保险风险保障82亿元,为重大技术装备及智能制造保驾护航。同时,积极开展临床试验责任保险,为3家生命科学研发企业提供1300万的保险保障,为助力提升生物医药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高质量发展格局下,公司以国家“3060”双碳目标为引领,深化ESG实践,围绕支持低碳、新能源企业发展发挥保险优势,已为32家新能源企业提供风险保障204亿元。同时公司积极探索以风险管理服务绿色产业企业,为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预防和保障,有效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助力推动经济绿色转型。

image.png

图为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连续两届作为唯一保险供应商,护航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探索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连续两届作为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唯一保险供应商、参展商,为大会提供全覆盖、全方位、全周期的一揽子保险保障服务方案,累计风险保障总额超过2亿元。

专注保险主业 服务群众多样化保险需求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始终以保险主责主业服务人民福祉为中心,围绕保险保障本源,坚持推进产品创新提升保障水平,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多样化保险保障需求,增进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以来,公司已为全省提供保险保障额度16.38万亿元,累计赔付43.15亿元。

特别是围绕服务社会民生,公司积极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其中,承办居民大病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等各类政府医保合作项目覆盖人群1476.56万人次,深入推动与公众利益关系密切的安全生产、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环境污染、医疗责任等领域的责任保险业务发展,提供风险保障超8547亿元,助力保障社会安定,合力构建良好社会生态。

针对新市民保险保障,公司积极创新搭建创业类、就业类、住房类、教育类、医疗类五大方面为核心的专属产品体系,切实提高新市民保险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增强新市民的基础保险保障能力。其中,通过承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险、商户保综合保险向新市民提供风险保障4.2亿元。

打造服务能力提升保险消费体验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持续打造体系化卓越服务供给能力,提升保险消费体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公司借助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等科技手段,实现数字化全面融入公司业务管理与综合管理领域,在持续创新智能化服务的同时,重视开辟老年专属绿色通道,融合线上线下,提升保险消费体验。针对保险消费者最关注的服务焦点——理赔,公司不断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深入打造车险“太好赔”、法人客户“专享赔”和农险“e农险”等专业品牌服务,坚持不断推出新的举措,为客户提供特色服务与便捷服务。

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公司立足脱贫防贫中形成的“防贫保”专业产品与服务经验优势,在乡村振兴上发挥更大作用。特别是升级“防贫保+”,在实现对因灾、因病、因学生活风险兜底保障的同时,提升脱贫户因产业、因就业的抗风险能力,变防贫“输血”为升级完善“造血”功能。依托“e农险”专业品牌服务,拓展农险保障范围,结合地方特色产业,开展“一县一品”特色农产品保险、保险+期货,从传统生产环节到销售收入领域,助力农业保障体系建设。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搭建“乡村保”“振兴保”“惠农保”“收入保”产品体系,开发创新各类保险产品116款,着力增强农业农村内生发展能力。

image.png

图为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连续五年开展中高考护航·蓝丝带行动,凝聚社会共识,以实际行动携手为考生助力,与温暖同行

在公益服务方面,公司坚持深度打造“太平洋保险•温暖同行”体系化系列服务活动,将公益、责任、安全、文明融入保险服务场景,一年四季定期开展春节爱心顺风车、蓝丝带中高考护航行动、开学第一课责任安全进校园、太保好司机无违法挑战赛等常态化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太保蓝水滴交通安全志愿团、女性客户专属服务太保“蓝朋友”、公路侠、太保服务体验官等系列长期服务活动。截至2022年6月底,“太平洋保险•温暖同行”系列服务活动已累计服务客户和社会公众3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