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永年支行大力推进外汇贸易收支便利化

2022-09-13 21:3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2022年以来,中国银行邯郸市永年支行紧跟外汇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步伐,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推进外汇贸易收支便利化与资本项目便利化。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后,由于事前单证免于审核,企业境外收汇仅用5分钟就入账,多方面节省了企业资源,极大节约了企业的’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大幅提高资金结算、使用效率和金融服务获得感。

提高结算时效,为企业提供更多的结算渠道

企业凭借线上电子订单、物流等交易电子信息,即可办理结售汇及相关资金收付。这样有效缩减了结算周期,基本可实现境外资金实时到账。为企业开通线上结汇功能,实时结汇,实现了“秒申请,分钟办”,有效提升了资金结算效率。

推出多种产品,满足企业多样化的外汇需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货物贸易及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线上汇款”的组合,足不出户也能顺利办理外汇贸易收支业务。汇率变动不稳定期间,推出电子交易平台,锁定较高汇率,减少汇率损失。对于试点企业,推出直入帐功能,后台校验,自动入帐,从逐笔单证审核到数字化流程跟踪,加快企业资金的流转速度,帮助实体经济释放效能。

优化单证审核,为试点企业办理流程简化

本着企业自愿、银行自主原则,面向遵纪守法的中小企业申报便利化,提升政策红利、优惠政策服务地方水平;根据企业差异化需求一对一梳通,加强与客户日常沟通,助力跨境贸易便利化“再提速”;并按照行内制定的便利化专项管理办法,指定试点业务专管员,与企业对接,备案便利化手续,推动银行真实性审核方式转变、实现精细化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全面推动辖内优质企业便利化工作扩面提质增效。

接下来,中行将继续坚持全面开展该项工作。便利化试点工作的开展,大幅缩短业务办理时长,单笔业务材料准备及办理时长原来的1至2天,缩短到3、5分钟,企业收付汇效率实现大幅提升,切实降低企业和银行成本。同时,有利于激发当地市场活力,培育市场主体内生自律与主动守信的合规意识。构建诚实守信、高效共赢的营商环境,形成“越合规越自主,越诚信越便利”的良性循环。(韩晨旭)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