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百村”宣传活动

2022-09-16 15:2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改善农村金融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按照监管机构及上级行工作安排,日前,河北省分行充分发挥网点分布广、农村网点多的优势,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小组深入乡村,采取“送知识、送产品、送服务”的方式,通过案例讲解、现场模拟、实地演练,将非法集资、反假币、反诈骗等金融常识以及业务产品,送到村民身边。

在唐山沙河驿村、小集镇宋家营村等乡村,宣传小组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小广场等地方,进行现场讲解,与村民互动问答,向村民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介绍个人信息防泄露、人民币防伪、账户和银行卡安全等基本金融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提醒广大村民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非法集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普及农村地区客户的现代金融知识;同时,大力宣传经营贷、创业担保贷、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等适用“三农”发展的业务产品,并教育村民合规使用,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在唐山西铺镇大于沟村,宣传小组通过悬挂条幅、现场讲解、散发宣传册等形式,面向村民多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广大村民切实保护自身权益。

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百村”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村民的风险防范能力,有效引导广大村民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同时强化消费维权意识,不仅得到村民们的认可和好评,还有效提升邮储银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