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农行河北分行金融战疫显担当

2022-11-30 10:0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河北多地疫情反弹,农行河北分行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和有力措施,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沧州分行为保障营业网点业务需要,前后台联动及时调拨重要空白凭证,并专车配送至县域支行,助力支行业务发展

农行河北分行提前研判疫情形势,组织辖内各分支行、各部门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业务推进、居家办公等各种应急预案,并组织全员利用线上会议、业务咨询线上指导等工作,全力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间断。同时,严格落实各机构人员的每日疫情报告,全面掌握员工健康情况及动态信息,确保每位员工健康、安全。

衡水分行枣强县支行23名干部员工疫情期间主动留守单位,为保供企业特事特办处理业务,与包联小区同心战疫,做群众身边“有速度”、“有温度”的银行。

本轮疫情以来,农行河北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辟业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全力保障客户紧急业务需求。同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银等渠道办理业务,实现“线下停业、线上营业”,确保了疫情期间各项业务正常运转。期间,该行安排授信岗位专人值守,并通过在线审批等方式,确保各项贷款应投尽投,全力满足客户资金需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11月以来,已完成各类法人贷款审批近300笔,审批投放各类法人贷款超136亿元。同时,积极为客户办理延期、展期等业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廊坊文安支行为某餐饮企业高效开立对公账户,确保该企业为方舱医院200余名隔离人员及时供餐,获客户和地方党委政府好评

银行营业网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农行河北分行根据疫情防控级别,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安排网点营业时间,保证基本金融服务。全辖网点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工作;强化日常防护,加大对营业网点柜面、自助设备及办公场所的消毒频次,在营业网点设置体温检测点,为员工及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全方位消毒、体温测量,并做好信息登记,努力创造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有效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安全。

农行员工热心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做好关键岗位员工值守

为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农行河北分行各分支机构在保障最低到岗率前提下,第一时间安排相关部门和分支行做好关键岗位值班值守,确保在疫情突发的各类情形下做到应对有序,全力保障特殊时期业务连续性。尤其是安排专人重点关注各级政府、各大医院、各类超市等抗疫和保供一线单位的金融需求,主动开通绿色通道,做好专项资金的调配划拨、大额资金的上门收款、紧急资金的支取使用、关键资金的审批发放等金融服务,切实用金融力量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农行石家庄广安支行克服网点停业、人员紧缺、设备不足等重重困难,调机构、调主管、调设备,省、市分行、支行、网点四级联动,成功发放养老金3.07亿元、农民工工资200万元,将资金保障第一时间送到了6.3万户家庭。雄安容城县支行营业室骨干坚守岗位,11月25日-29日期间顺利完成财政保障支出1000余万元,社保资金划转2000余万的任务,以高效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政府资金拨付平稳有序进行。

农行员工热心参加社区志愿工作,为居民服务

自社区封闭管理以来,为确保重要业务不中断,农行河北分行的部分员工在严格遵守政府防疫相关要求的前提下,连续多日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吃住都在单位,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为抗击疫情做着奉献。同时,该行还鼓励员工在封闭居家期间,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政府分忧、为市民服务。干部员工居家办公离岗不离责,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物资发放等工作,努力解决小区居民生活上的各种困难。近期气温骤降,农行员工通过各个社区群指导大家用农行掌银APP交暖气费、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并领取微信立减金,把农行服务真正带到了左邻右舍。

廊坊安次区支行了解到中铁某建设单位农民工因无银行卡而影响工作发放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员工携带离行设备上门服务,现场为15名农民工办理银行卡、掌银、贷记卡等,保障了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

下一步,农行河北分行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总行党委、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扛稳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