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河北分行积极减费和让利,助力小微渡难关

2022-12-13 11: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回款放缓,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石家庄东城支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河北金域商贸有限公司的续贷意向和还本困难后,向其推荐了“续捷e贷”产品,详细介绍了该产品无还本续贷的优势。在客户的积极配合下,支行及时完成调查核实和流程处理工作,成功为其办理“抵押e贷”“续捷e贷”664万元,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行河北分行始终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将服务小微企业作为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上下齐心协力,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和支持实体经济两手抓,有力有序推出一系列保障支持措施,助力小微纾困解难、减费让利、共克时艰。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农行河北分行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通过电话、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形式,有序推进小微企业客户融资对接工作,主动联系提供金融顾问服务,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针对性制定融资方案,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妥善应对疫情影响,及时转换小微金融服务策略、方式和形式,充分运用全行数字化转型成果,大力推广“微捷贷”“纳税e贷”、“抵押e贷”、“供应链融资”等线上产品,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获得金融支持。截至11月末,农行河北分行共实现小微贷款线上投放375.9亿元。

积极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降本方面,该行小微贷款利率连续5年逐年下降,今年前11个月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平均利率较年初再降6个bp,有效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减费方面,严格落实“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减费让利监管要求,面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相继推出多项服务费减免及优惠政策,免除账户管理费,减免部分开户费、支付结算费等,切实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轻经济负担,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

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农行河北分行对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针对疫情封控无法还款的小微企业实施展期;为做好小微企业纾困支持,放宽并明确了适用条件,简化流程,使各项政策可落地、可执行;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的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办贷流程方面,受疫情影响,通过视频、邮件等线上方式开展现场调查、贷后管理等工作,提升调查效率和投放效率。对疫情期间到期小微贷款,鼓励各行综合使用无还本续贷产品和展期约期工具,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截至11月底,已累计为120户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合计金额3.84亿元。

下一步,农行河北分行将继续加大对河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实现更大作为,推动普惠金融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杨珊、赵魏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