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绿色金融”助力车企跑出转型创新“加速度”

2022-12-30 11:1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走进位于河北保定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厂房,流水运转不停,智能化的生产场景充满科技感、未来感。车间负责人介绍,农行等金融机构高度支持企业转型创新,近期农行保定分行为企业提供充足的信贷资金支持,同时对新能源上下游配件制造商提供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整车制造生产努力实现2025年全球年销量400万辆的战略目标。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支柱,加强民族品牌汽车建设,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关键。长城汽车作为民族汽车企业的代表,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构建全球低碳汽车产业链,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渗入企业文化,始终秉承全产业链低碳环保的要求,坚持绿色、清洁能源的研发与投入。面对时代发展以及能源结构变革所赋予的全新责任与要求,长城汽车提前布局,持续深化汽车电动化发展之路,不断在混动、纯电、氢能三大领域进行精准投入,接连推出各项战略以及先进技术,诸多成熟产品迅速落地。

近年来,农行河北分行积极践行服务自主创新战略及制造业发展战略,为汽车龙头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与支持,支持企业掌握核心技术,提高工艺水平,巩固市场地位。农行河北分行组建业务专班,结合了解市场、分析社会经济环境及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与长城汽车达成全面合作,通过多频次走访,多领域业务交流,与建立亲密的银企合作关系。

通过省市支行各级联动作业,建立线上和线下沟通渠道,确保业务快速高效进行。同时,以信贷前后台平行作业、限时办结等措施优化业务流程,高效完成业务审批及放款,为客户带来良好体验。在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新能源这一朝阳产业将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大动力。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